是橘子汽水啦

纯天然无添加

 

【药研藤四郎x女审神者】優しい雨

「優しい雨」


  • 刀剑乱舞乙女向

  • 药研藤四郎x女审神者

  • 审神者药研藤四郎(双向暗恋)

  • 审神者(工作日)OL→(休息日/闲暇时)审神者

  • 流水账文笔,罗里吧嗦意识流

  • 作者个人花式爱短刀(他们都是天使!)

  • 个人创作难免ooc


短刀甜食梗来自 @あかね ♥

本篇没有男前的药哥

以上都接受的话请往下阅读,食用愉快 ♥



————————————防雷——————————————

今天是周五了,她这样想着,一边把刚从超市货架上刚买回来的布丁放到冰箱里,一边计算着要带多少个回到本丸给短刀们。


是的,她是个审神者,兼职的。


比起同期敬业能干的同僚们,她显得业余且懒散许多,上任有些时日了仍是战绩平平。


脑子里飞快数了下本丸里的孩子们的数量,又认真思忖着这回该带什么伴手礼给其他的付丧神。半晌有余,她认命似的从包里翻出纸笔,认真地一个个写下来。


暮色渐浓,直到风声掠过未关紧的窗子,像是要下雨的天气。


她惊觉已经这么晚了,又该错过同他们约定的时间了,只得匆匆将冰好的布丁和买好的礼物胡乱塞进行李箱中,忘记工作后的乏力,也忘记卸下一身office lady的行头。


 


早已等候在本丸院门里的付丧神们在她的脚尖刚着地的瞬间蜂拥而至,穿着高跟鞋她一时间竟没站稳,直直向后倒去。


意料之内的被稳稳扶住了。


“おーど,没事吧大将,要小心脚下啊。”


——是药研啊。


他说话的声音很近,仿佛能感受到他声带的振动,鼓膜被气流轻搔着,信息传到大脑内花了她不少力气。


还有隔着半个身躯的心跳,好近。她几乎分不清,这到底是谁的心跳。


她维持着向后仰倒的姿势靠在药研身上,嘴巴忘记合上,甚至连眼睛都忘了眨。


少年人柔软的头发和近在咫尺的呼吸让她变得迟钝且敏感起来。


 


“啊,主君!您没事吧!”是平野的声音。


“主上大人没有站稳啊!好险!”是今剑。


“十.....十分抱歉!主上大人!......是我......”带着纤细的哭腔,是五虎退。


“......”


“......”


大家围在身边呢,她想,得快点站起来。


“啊.......药研,多谢了。”她努力从当机的大脑里整理好情绪,借着药研的力气站稳了脚。


——很好,深呼吸。


“我回来咯!”


“欢迎回来——!”等待许久的付丧神们几乎齐声回应。


 


晚饭后,趁着一期一振还有江雪光忠他们去厨房的空儿,她把布丁从行李箱里顺出来带进大广间。


“这个可可味的是给秋田的......嗳我记得国俊说过想吃可乐味的......草莓味的给小乱,平野和前田说过想吃茶味的,不过现世只有抹茶味的呢......没有柿子味的哦小夜,不过我觉得蜜柑味的你会喜欢的......嗯?信浓乖不要蹭我脖子啦哈哈哈好痒......”她幸福的有些忘乎所以。


“最后这个香草味的......”她顿了一下,余光装作不经意的瞥过药研藤四郎。


恰好药研藤四郎也饶有兴致地看向她,虽然只是短短的视线交汇,但只是被那双薄藤色的眼睛注视着,她就变得动弹不得了。


〖应该怎样化解与喜欢的人四目相对的危急局面〗这个命题在脑子里不断滚动出现,可她信息储备中并没有答案。像是塞满复印文件的档案夹,脑子里回旋着【要怎么做】四个字,仿佛面对着一张没有答案的问卷。


——她突然陷入一种纯情的窘迫中。


她没有再次当机,多亏一期一振的到来及时地打破了令她纠结的长久沉默。


“每次都劳主殿费心,谢谢您这样惦记着弟弟们。”粟田口的兄长没有想象中反对给短刀们带甜食这件事令她舒了一口气,她突然又想起什么重大事件似的拜托一期一振将礼物带给其他人。


“不胜感激,东西真是好多呢主殿。”一期一振接过两个沉甸甸的纸袋,“那么,我们去完成主殿布置的任务吧。”便领着短刀们离开了。


是的,药研也跟着去了。


她手里拿着那个香草布丁,带着被自己吞下的后半句踟蹰,站在空荡荡的大广间里。


 


大广间的障子不曾关上,她踱到濡缘边坐下。仰头望着夜空,没有星星,月亮被云层遮掩,若隐若现。


再过半个月,就该要入梅了。


她听到夜露从一片叶子上滴落到另一片叶子上的声音。¹


草丛里隐约有夏虫的悉索声,像被办公室里碎纸机轧成碎片的小纸屑,让人有些心不在焉。


院子里的紫阳花开了,圆润的花团很是惹人怜爱,薄紫色的小小花瓣在室内灯光的映照下带着些许暖色。


像他的眼睛,她这样想着,不由得兀自微笑起来。


 


她喜欢他,她的刀。


她的药研藤四郎。


和他初次见面大概也是这个时节,她回忆着,一个算不上多么清爽的时候,暮春也结束了,夏天的炎热也稍微有了些眉头。当那个纤细颀长的少年由刀中化形时,她是以一副在锻刀房里汗淋淋的窘迫模样迎接他的到来的。药研藤四郎穿着合身的绀色军装,妥帖的头发带着的光泽,那双过于好看的眼睛竟教她有些不敢直视了。


相较之下她觉得自己像一条菜市场上的竹荚鱼。


药研到来的那天下起了雨,之后就入梅了。


梅雨天让人容易困乏,也容易睡过头,每个梅雨季周一的早晨,她似乎永远都起晚了。一路狂奔到大广间和大家一起吃过早饭,将一周的出阵安排交给近侍就要匆匆回到现世上班时,药研总会拉住她,替她把系的七歪八扭的领带重新系好。


他系领带很娴熟,也很专注,他低下头的时候可以看到头顶可爱的发旋,还有因为睡觉而稍稍翘起的一小撮头发。


“路上小心。”替她系好领带送她出门的小少年朝她挥挥手,她突然心生悔恨自己起晚了。然而,过后她仍旧周而复始地睡过头。


大概是雨过于温柔了。


啊——好喜欢他!她不由得带着一股过时老套的羞怯捂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呐喊。


明明当了很多年社会人了,怎么还会有这样幼稚的反应!她有些懊恼地摇了摇头,指腹磨着濡缘的边儿,却怎么也止不住笑意。


只是,一瞧到那只香草布丁,她就叹了口气垂下了脑袋。


“明天,明天一定要,亲手交给他才行。”


 


次日,她在淅沥的雨声中醒来,起身拉开障子。


看样子是提早入梅了。


正在发呆的时候,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的那头传过来。


“喂喂你们....不要再走廊上跑步啊!...一期?快来阻止他们啊主上还在睡觉!一期在哪儿....!”


“长谷部你太大声了......一期出阵去了不在.....大喊大叫可一点都不风雅。.”


“......噢歌仙抱歉......”


正当她还想再听下去的时候,被短刀们扑了个满怀。


“主君早上好~!”


“主君昨晚睡得好吗!”


“昨天没能同主君说上话,所以一大早就来见您了!”


“主君...我...我很想您...”


“果然还是小鬼头啊,一大早就嚷嚷着要来见大将。”


“诶——后藤你不也跟我们一起来了吗~还跑在最前面的说~”


“...啰嗦啦你!”


她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这群可爱的付丧神,难得敏锐的察觉到少了一个。


“药研呢?他没有过来吗?”她问。


“药研哥哥跟一期哥出阵去啦。”秋田拉着她的衣袖“主君快来,烛台切先生做了很好吃的早饭呢。”


 


江户白金台


“这个时代也下着雨啊。”药研藤四郎喃了一句。


“是啊,药研是第一次出阵白金台吧。”一期一振收起刀,关切地看向弟弟,“这里的敌军相当强悍呢,药研刚刚也感受到了吧,虽然你看上去很轻松的样子,不过还是不要勉强啊。”


“不会的一期哥。”药研摇摇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所有所思地微笑起来,“战场,只会让我热血沸腾呢。”


他总是最为表里如一的那个。


虽然昨天没有收到审神者的礼物,他有些失落,但是失落的重要程度并不足以左右他在战场上的表现,他仍然是把锋利到好像没有任何弱点的刀。


在前往下一个溯行军出没点的路上,绵绵的细雨还在下,时节像极了他从长久的沉睡中醒来的日子。


那是个梅雨季。


作为刀剑,药研藤四郎与生俱来地抗拒潮湿的环境,即使在拥有肉身之后也是一样。他在这样一个梅雨天被唤醒,却并不觉得讨厌,反倒有种身体被轻飘飘的雨拂过很舒服的感觉。


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现在的主人,她穿着明显不合身的衣服,扎着松散的马尾辫,脸上和脖子上都挂着汗珠,一小缕头发被汗水沾湿贴在了脸颊上,挂在肩膀上的毛巾让她看上去有些滑稽。他专注地凝视着她,却被她涨红了脸躲闪开了目光。简单的招呼后,他便被审神者的近侍加州清光带去熟悉本丸了。


药研藤四郎一开始就知道审神者不是个冷漠的人,他认为这是他的理性判断,实际上这他是感知到的。被唤醒时他所感知到的灵力并不算多么强大,却很温柔,柔密地宛如雨丝织成的细网一样的包裹着他沉睡的神识。


如果说,他从父亲²手中诞生时经历的炽烈的火炎让他成为一柄锋利足以到刺穿药臼的利刃的话,那他从审神者哪里接受到的灵力便是让他体会到了温柔为何物。


他的审神者也确实是个温柔的人类。从未让她的刀剑疲劳出阵,不顾资源保有,练度最低的刀出阵都会帮他们一个个亲手装上最上级的刀装。他们受伤时,她不仅会去亲自给刀剑手入,有时还会因自责而落泪。即使现世工作再忙,也会一有空就回到本丸,给他们带各式小礼物......


药研藤四郎总是会不由得期待梅雨季,因为这个时节,他的大将一定会睡过头。衣衫不整可不能去工作啊,藉由这个说法,替她打领带这件事成为了药研藤四郎专属。


只有这个时候,他与审神者之间的距离可以缩短到忽略不计。


他可以敏锐的捕捉到他的大将的心跳频率,也能感觉到她温柔的视线,人类女性的温度可以让他心如擂鼓,若是头顶传来温柔的抚摸的话......他想自己一定可以樱吹雪一整天。


“是不是温柔的过头了啊.......”他低低的说。


“诶~什么什么~药研你说什么温柔过头了?”鲶尾凑了过来。


 糟了被听到了。


“......没什么...”他别过有点发热的脸,“我是说......这雨,太温柔了。”


那个没发到他的香草布丁,今天回去就向大将要来吧。


一定是他的啊。


 


白金台归来的时候是黄昏,她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在本丸外的小路上撑伞等候。不一会,朦胧的烟雨里出现了一行人的身影。


“主君——我们大胜——回来咯!”远远地就看到萤丸挥动的可爱手臂,她也笑着向他们挥着手,想着得拜托歌仙帮忙多做些晚饭犒劳他们才行。


嗯,还有那个香草布丁,一定,一定要亲手给他。


等到一行人走近,她和药研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


“那个......”


“那个......”


也几乎是不约而同的说出口。


“药研你先说吧......”她有些紧张,捏着伞柄的手指不自然的摩挲着。


“那么我就说了,大将,昨天那个香草布丁,是给我的吧。”明明是疑问句却能直率的说出肯定的语气,该说不愧是药研藤四郎吗。


“是...是的。”


“谢啦大将。”


“药研喜欢香草味布丁吗?”


“这会成为我一个不错的尝试的,大将。”


雨声淅沥地从院墙的瓦片上滴落,声音悦耳极了,小水洼里映出红纸伞,像开在镜子里的山茶,雨丝滴在紫阳的花瓣上,仿佛要将这美丽的薄紫色晕开。


 


“大将,你喜欢梅雨季吗?”


“为什么会这样问?”


“我啊,可是喜欢得不得了呢。”


  おはり


—————————————————————————————

标注1、引用川端康成的《山音》(やまのおと)

标注2、“父亲”即指其锻造者,粟田口吉光

碎碎念:呀,又是爆字数的一篇,所以说,为啥要暗恋!明恋就好了嘛!(你这人??)

由梅雨景引发的一篇文,梅雨庭院里的紫阳花是真的好看啊!这次大阪城的小判买买买啊!(不)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比心!♥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